.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在燥動中仍穩步前行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14 一月 2013 10:43

       日子過得真快,2012年就在紛紛擾擾中渡過,整個社會充滿著漫駡、指控、歪理、揭私、浮誇、事事容易政治化和民粹化……,總之香港人就在燥動中過了一年,但這些現象將延續下去。未來幾年是火紅的年代,特別是期望2017年有真正特首普選,整個社會將繼續燥動不安,大大小小的社運將此起彼落,甚至出現分化,相爭和狂燥。基督徒要知道如何自處,身處風眼中仍能心平氣和﹔在紛擾和忙亂中,仍不忘親近神,靜心讀經祈禱聆聽主﹔在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時,仍不忘天國事和上主的使命。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4 一月 2013 10:50
閱讀全文...
 
113之後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21 一月 2013 11:56

 2013年1月13日,對香港基督徒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當天金鐘政府總部有數萬人集會,不同以往的是,今次的集會全都是常常口稱「政教分離」的基督徒。這次由香港三間著名教會、香港家長聯會及反逆向歧視大聯盟協辦「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並非以遊行爭取訴求,而是以禱告及行動表明「反對同性戀特權運動,捍衛自由、教育、宗教自由」立場。

 
我很欣賞這三間香港的龍頭教會用音樂、分享、見證、祈禱的形式來代替對立、抗議,這正正代表著傳統教會一方面有效地表達應有的立場,另一方面公開地向著同志們伸出友誼之手。這對傳統教會中成長的基督徒而言,也是一大進步。
閱讀全文...
 
天未亮的時候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31 十二月 2012 12:11
教會今年的主題是「優先親近神,靜心聆聽主」,而主題經文是:「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馬可福音1:35)這主題和經文提醒我們,要學效主耶穌,在忙碌的生活中,仍要設法遠離煩囂,安靜身心,親近天父,向祂禱告支取力量,以神為生活中的優先。
坦率的問你:「今年你與神的關係怎樣?」「你有多些讀經祈禱嗎?」「你的生命品格有否因真理而更新了?」「你對神的觸覺有否敏銳了?」若你自問有進步,那我實在為你歡欣,因你今年真的不再一樣了;但若你自覺沒有成長(甚至是疏遠了),那我真的為你憂心,你的信仰生命可維持多久,要知道食「靈性老本」是不能長久的,務請你為神為己為信徒,加把勁追求長進,成聖需用工夫呀!
過去三十年,美國芝加哥附近的柳樹溪(Willow Creek)教會在該國極有影響力,其發展的迅速令人驚訝且欽佩。想不到的是,2007年8月該教會發表調查名為《揭示》(REVEAL)的報告,指出該教會在培育信徒上犯了嚴
閱讀全文...
 
送舊迎新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一, 07 一月 2013 15:06
 已踏入新的一年,很快就到中國人的農曆新年,其中一個重要的部份是「送舊迎新」,也就是將不好的送走,並迎接美好的新事。同樣,保羅亦提醒信徒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很多時我們都會說,我們若要更新而變化,便必須靠著聖靈的幫助,並努力與神同工才能達成。
 
 
   「更新」是指看見以往的不是,在生活上改變過來,對人、對自己、對神的態度也煥然一新。
閱讀全文...
 
知己有多少?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17 十二月 2012 11:05

 在建道神學院的生活裡,有一項叫做學兄弟、學姊妹的傳統,就是說,每一個新生入學時,學院都會安排一個高年班的同學作你的學兄姊,並且在當年就安排二人同房,讓學兄姊能夠更貼身地照顧學弟妹,幫助他們適應新的生活。

 
我學兄剛剛生了小兒子,所以我們一班學兄學弟,就藉著此機會得以共聚一堂,互訴離情。這次的聚會是「五代同堂」,我剛剛在中間第三代,有趣的是,我的「學兄兄」今次是第一次與「學弟弟」見面,因為學弟弟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1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