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自重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05 十一月 2012 10:04

 前陣子,突然收到建道神學院教務處發給所有學生的通告︰

 
「學院重視每一位同學的課堂參與,期望同學在上課期間專心學習。在上課期間以電腦/智能手機進行任何與課堂無關的活動、經常遲到上課、於上課期間經常出入課室覆電話、經常出席一半課堂後自行早退,此等行為並不是學生應有的,懇請各位準傳道人/傳道人自重。」
 
老實說,有時候,上課實在是相當沈悶的,老師也難保每堂都一樣精彩。撫心自問,唉,說來慚愧,我也實在是其中一份子,會在精神煥散時,偷偷地拿出手機,貌似在使用電腦,其實,是上Facebook(面書),或是回覆電子郵件。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49
閱讀全文...
 
這又何妨呢﹗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一, 29 十月 2012 10:28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這又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幫助、終必叫我得救,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腓立比書1:12-20)
如果保羅一直看自己的遭遇,是喜樂不起來的,就只有憂憂愁愁地過日,但保羅不是這樣看自己的遭遇。基督徒是會有煩惱的,當面臨困難時、當被人責備攻擊時、當事情不順利時、當健康出現問題時,我們和一般人一樣會心煩,會措手不及。從保羅的見證讓我們看見,雖然他有許多的患難的事情,無論是身外或身內,都可以成為他的困局,不能服事主下去。但他的祕訣是他有一個最高目標,只要福音興旺,神的名被傳揚,即使受捆鎖、被攻擊、身體受到傷害,這又何妨呢。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49
閱讀全文...
 
一起聆聽上帝的話語吧!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15 十月 2012 11:10

 自從人類踏入廿一世紀之後,資訊爆炸到一個地步,所有的文字,所有的書本突然變得一文不值,我們踏進了圖像的時代,著重官能上的刺激,對文字反而感到「老土」、沒有新意,甚至乎失去耐性。

 
在信仰的層面上亦然,信徒活在香港這個事事追求效率的社會中,很多時連休息的時間都缺乏,更遑論能夠好好地追求屬靈上的進展,好好聆聽上帝的話語。沒錯,我們家中都有聖經,甚至有好幾本,然而都漸漸成為家中的裝飾品,束之高閣,而不是我們每天的讀物了。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5 十月 2012 11:17
閱讀全文...
 
糖衣陷阱—萬聖節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22 十月 2012 14:19

 中國有鬼節(盂蘭節),外國也有鬼節(萬聖節)。我們很忌中國鬼節,但我們愛玩西方鬼節。小心萬聖節,這是糖衣陷阱,是一個有關拜祭死神,與鬼魔相交的節日。

萬聖節的源來
「萬聖節」起源於古時歐洲居爾特人(Celts of Europe)的習俗,為拜祭死神(Samhain)的節日。這個「死節」是由10月31日傍晚至11月1日傍晚。這也是居爾特人新一年的開始,他們相信在這兩個年度的交接時刻,「兩個世界間的阻幕」是最薄弱的,世上的人能夠在他們所居住的地方與死人溝通。因此,這正是邀請先祖及其他「友善」的靈來參與聚會(Sabbath Festivals)及與所愛的死人重聚的時候。這夜實是向死人的慶典,是尊崇死神的節日。
「Trick or Treat」(不給糖便會搗蛋):人們會扮成精靈,然後逐家逐戶去懇求食物。當時的信念是要給予精靈崇拜及食物來討好牠們,否則這些精靈就會捉弄他們,諸如:煙囪堵塞,牛羊失喪、被擲黃芽白等等。另一個作用是去愚弄或嚇跑這些惡魔鬼怪,於是扮成牠們的樣子,「兇」過牠們,這樣那些惡靈就不會傷害他們。所以嚴格來說,10月31日是「萬靈節」。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50
閱讀全文...
 
在適當時候,做應當做的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08 十月 2012 14:49

 在適當時候,做應當做的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10月1日早上來到教會打點出發事宜,文詠藻執事走來告訴我,Cher姊妹願意贊助我一千元步行籌款。太奇妙了,Cher她不知我尚欠千元便可達到定立的籌款目標,她也沒有聽到我的呼籲,這一千元真是神蹟。神真的在我身上行了奇事,太好了我達標了,我心感恩。
 
佐浸78位弟兄姊妹,高高興興精神奕奕去馬鞍山海濱長廊步行籌款,我們沿路享受清風颯爽的天氣,我們沿路享受肢體相交的情誼,小朋友享受無拘無束的跑跑跳跳﹔眾人都享受為教會出力步行籌款,也同時享受背後有人出錢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相信積少成多眾志成城,我們相信籌得的款項,必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教會將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我心喜樂。
最近更新在 週一, 08 十月 2012 14:56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3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