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新約聖經問答比賽」後感
作者是 Tracy姑娘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0:54

 「新約聖經問答比賽2012」的「週六盃」及「週日盃」已於上星期六、日,在一片歡愉的氣氛下順利舉行。參賽者認真作答、台下的弟兄姊妹們落力打氣,不時歡呼、大笑、叫嚷…… 場面好不熱鬧!

 
坦白說,我是十分享受這種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歡樂氣氛,所以即使要在事前花了不少時間及工夫預備,也覺得甘心樂意﹔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次不是一般的聯誼活動,而是專為鼓勵弟兄姊妹們讀聖經、愛慕神的話而設的比賽。聽到不少弟兄姊妹賽前認真溫習、賽中落力投入……即使要再多的預備也是值得的(當然有預備不周的地方,但幸得大家包容呢!)。
 
本年度的比賽結束了,但盼望這比賽是一條開啟我們追求愛慕神話語之門的鑰匙,自發地為自己的屬靈生命成長定立不同的讀
閱讀全文...
 
走過「明陣」、不入迷陣
作者是 冼家恩姑娘   
週一, 03 十二月 2012 10:07

 兩周之前,教會安排了半天的退修會,目的讓人暫時放下日常生活的忙碌,讓心靈呼吸一口屬靈的清新空氣。這次退修主要透過在「明陣」(如圖)往返走一回,過程中好作靜思默想。「明陣」是古老的靈修默想工具,它有別於「迷宮」,當中只有一條路通往中心,並由原路離開,絕不會走岔。在「明陣」中行走,讓思緒沉靜、心靈甦醒,得以對自己、人生及上主有敏銳的觸覺。

這兩年常常往返道風山,只是緣身山中,卻甚少在叢林那邊安靜默想,而這次的退修,因為有導師的指導,加上充足的預備和安靜時間,所以很容易便進入靜思的狀態,並且在「明陣」行走的過程中有不少體驗。
閱讀全文...
 
家事、教會事、國事、天父事、事事關心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19 十一月 2012 10:38
上星期日是11月11日,因為有4個「1」,故被內地一些同胞稱為「光棍節」(光棍就是單身之意)。對於內地許多單身男女來說,能在這一天「脫光」(脫離光棍一族),是他們莫大的心願,但內地將近有二億單身男女,要脫離單身並不容易﹗故難怪有同胞手持紙牌(內寫:我找女人結婚,請面談),在街上遊走徵伴。著實心焦與無奈,但遺憾的是,影響內地同胞擇偶的主要因素依然是(竟然是)「錢」(註1),所以有網友標明:我有金,但要講心﹔只為金,請勿埋身。
最近更新在 週二, 27 十一月 2012 15:26
閱讀全文...
 
單身快樂人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一, 26 十一月 2012 11:05

 一直以來,中國傳統觀念,婚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作為成年人,結婚、生兒育女、組織家庭彷彿是理所當然的責任。在現今社會,不少人仍然認為無論女性的事業有多成功、經濟有多獨立,需結婚生子後,她的人生才算是圓滿。婚姻代表著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將來。對那些沒有結婚的女性,舊有的社會常無情地加上負面的標籤:例如「老姑婆」或「賣剩蔗」。造成單身女性很多困擾和痛苦的掙扎。

今天世界上單身的人很多,根據2009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單在美國就有三分之一人口是單身。因此,學習如何過充實的單身生活、如何以單身姊妹的角色事奉神,如何成為神和人皆喜悅的使女……這些就顯得更重要。
對於未婚的單身姊妹,我們要在觀念上認清:「單身」並非表示「找不到對象」「沒有人要」或「我比人差」,而是神在每個人的身上有不同的安排。「結婚」也好,「單身」也好,在神的創造與救贖計劃裡同樣重
閱讀全文...
 
我的家庭
作者是 Tracy姑娘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29

 聽過一句說話:「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忽略。」

 
我的家庭有媽媽及三個哥哥。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懂得與家人表達心中的情感,事無大小我都習慣收藏自己的感受,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可能因為兄弟姊妹的男女比例是3:1,我總常感到自己是少數被排擠一個。這些感受,讓我收藏了心中對家人的愛的渴求,有好一段時間都是以冷漠的態度對待家人。
 
直至在中學時期真正認識神,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救主,我在家中的冷漠、高傲漸漸被主愛溶化。也在教會的群體中慢慢學習愛與被愛的重要,以致我明白到原來自己一直以很殘忍的方式對待我一直也不願承認是「我所愛的」家人。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48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2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