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刻意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20 八月 2012 12:12

      七月是教會的「堂慶月」,教會舉辦了「堂慶主日」「培靈主日」「頌讚君王主日」「家庭祭壇講座」和「領袖得力會」,亦送出了「教會相架」作紀念。完成了這一連串事工,除了要感謝神的供應和幫助外,更要多謝眾同工,執事和協助的弟兄姊妹,多謝你們的配合,付出和投入。
      當然我得承認,有多少片斷你還記得呢?有多少信息你還想起?但不要緊,我相信只要你取了這「教會相架」(而且刻意保存),二、三十年後,你偶爾拿起老照片來看,心仍是甜絲絲,更滿有感恩之情。所以,請刻意保存這紀念相架吧,其實它是一個記號(sign),見證神對佐浸家這四十七年的不離不棄,供應與保守,這都是神蹟。
說回來,其實這一連串事工都是刻意安排的,因為真的希望能向神獻上感恩和頌讚,讓三一神得著至大至高的榮耀,我只誠心祈願,神悅納我們過去一個月所作的。但有三件事發生就非刻意計劃的,我只能說全是神的心意,我們只有順服和全然倚靠祂。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51
閱讀全文...
 
靈修與我--柯瑞安執事
作者是 柯瑞安執事   
週五, 17 八月 2012 12:15

      作為子女,每天對父親說聲「早晨」,向他噓寒問暖,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同樣每天藉靈修與屬靈的父親相交,也是自然不過。說句實話,有時我會跟這位父親不咬弦,會生祂的氣,會「面左左」,甚至跟祂冷戰,但只是暫時性,祂跟我的關係絲毫沒有改變,始終是父親與兒子的關係,世上沒有兒女長期不和父親溝通,因此透過靈修與主相交也是天經地義的。
     那麼靈修是甚麼呢?有些人很簡單地按字面的意思,將靈修定義為“修養靈性”。有些人會按其英文翻譯「QUIET TIME」,解釋在一段安靜的時間,以讀經和禱告與神相交。也有些人把「靈修」比喻為鍛鍊身體,每天做運動,增強體質,身體自然會健康,同樣屬靈的生命,也必須經過操練,才能強壯起來。
     跟大家分享幾段靈修:
     在哥林多前書第三章中保羅指摘當時哥林多教會一班信徒是屬肉體的,他們中間有紛爭、嫉妒,是照著世人的樣子行。經文給我提醒,原來很多時候我們跟哥林多教會差不多,不知不覺地將屬世文化帶入教會,處理事工時,「是照著世人的樣子行」,跟我們在職場處理公務沒有分別,目標為本,卻少了一點愛心,忘記了我們是與神同工的。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4
閱讀全文...
 
數算自己的日子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31 七月 2012 11:58

      一個月前,6月27日,我們親愛的前執事︰麥家強弟兄突然急病離世,雖然已經完成安息禮拜,亦親眼目送他入土為安。然而,有時回想,仍然覺得一切來得太......虛幻,感覺仍然像是一場夢境。好像在期待某一日的崇拜,會見到麥SIR突然回到教會,如常笑笑口的問候弟兄姊妹。一個外人尚且如此,蔡姐姐一家的傷痛亦可想而知。
      聖經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10)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51
閱讀全文...
 
天與地的選擇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06 八月 2012 12:03

      近日有關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導致社會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部份市民批評教育內容過於偏頗,使學生看不見事實,並有洗腦之嫌。另一方面,有支持的人指出推行國民教育目的是為了使市民更愛國愛港,讓他們成為良好公民,將來服務國家和大眾。在此並不談論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利與弊,而是要談及基督徒的身份。
      基督徒在社會中同時有兩個身份,一個是地上的國民,一個是天上的公民。兩個身份之間都有著權利和義務,很多時兩個身份的權利和義務是重疊的。但當兩個身份之間出現衝突和矛盾,站立在天與地之間的我們可以如何自處 呢?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2 十一月 2012 10:51
閱讀全文...
 
兒童暑期活動點滴分享
作者是 VBS 導師   
週二, 24 七月 2012 13:00

湯姑娘
剛完了一連五天的兒童暑期活動,今次的主題為「愛@行動」,內容豐富。今年的「兒暑」以吸引小孩注意力與加強學習動機為目標,我認為是次活動運用五種感覺(five senses):聽、看、聞、觸覺、味覺去設計。所以每日的主題都能與生活及信仰連在一起。教導孩子應用聖經真理到日常生活中,關心自己、別人和世界。對於充滿活力的孩子,能幫助他們專注學習,同時訓練大孩子(兒崇及byc組員)照顧小孩子及一起服事,使不同年齡成為彼此學習的助力。神既然把小孩子送到教會來,我們就當用諸般智慧和愛心教育他們。

麥仲良
我協助美儀帶第三天「愛.別人」的活動。當天美儀的準備很充足,不禁叫我汗顏,顏色紙、顏色筆和各種道具,井然有序放在一旁。首先,他們要蒙上雙眼,分別猜想自己拿取的物件,以及走去指定顏色紙的位置。然後看奧比斯的光碟,將心比己,了解失明人士的困難。還記得,一名小朋友在寫給奧比斯醫生的心意咭上,寫上:「親愛的醫生,你愛不愛我?」我們看到後,全部都大笑起來。
叫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眾助手,他們是相對年紀較大的兒崇成員,他們很主動地幫助小朋友,整理地方,一切發乎內心,並非為了別人讚賞,看見他們正學習無條件為他人「付出」,那一刻,內心也有幾分感動。
而我帶的部分是有關內地的貧困學生,初時玩了一個運「書」的遊戲,小朋友要頭頂書本,書本上放了錢箱,他們要在錢箱不跌下,把書本運送至目的地。小朋友求勝心切,有時也會「出術」。雖然我請了一天假,但是這班小朋友也帶給我一天的喜樂。而小朋友偶爾興奮之際,更會肆意「出位」。但,他們的純真舉動反映了兩件事情:第一,他們很「熟悉」這個地方;第二,他們很「喜歡」這個地方。「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18章5節)

馮惠敏
今年教會舉辦暑期兒童活動以愛運動、愛食物、愛別人、愛地球及愛耶穌為主題,從籌備至當天活動,我們經歷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上帝為我們預備一群資深的專業人士作嘉賓,有體育教師、註冊營養師、社工、環保署督察及牧師,以深入淺出、多元智能的全方位教學方法,令3-10歲小朋友學習以行動實踐愛自己、愛人、愛地球和愛天父的道理。
還有,感謝一班BYC青少年和兒崇青苗班同學作助教,協助小朋友投入各項活動,從而讓青少年也可以學習事奉上帝美好的職份。此外,感謝上帝為我們預備16位小朋友參加,雖然他們年紀小小,但主動學習、積極投入。讓「愛@行動」得以化作行動,願參加小朋友在不同的成長階段都以愛成為他們的使命。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4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5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