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在六四前夕.為中國禱告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二, 05 六月 2012 13:43

      上週五,與承恩導師一起出席影片「中國基督徒三十年」的優先場,看罷感慨良多。一方面慨嘆著中國基督徒對上帝那種超乎常理的熱情,上帝就藉著許多願意順服於他的人,作上帝更美的見證,令人感動;另一方面,卻又對內地對經濟急速起飛有所擔心。原來中國的城市化速度已達世界之冠,這種經濟起飛的動力,卻引來許多的罪惡、喪盡天良的行徑,這都是人離開上帝的明證。
      上週日晚上,出席了衛立行牧師的90週年壽宴,席間許多國內牧師分享現時教會的發展及真實需要,都令已經差不多一年沒有踏足神州的我,知道得更多,更全面。難以忘懷的,是當主持人問及牧師有什麼生日願望之時,他表示渴望他能為主燃盡,用老弱之軀事奉到最後一天,並渴望在座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同得這種祝福,能夠為主事奉到最後一天。當我們每一個都期望能夠早早退休,才能夠享受生活;當我們許多事奉的弟兄姊妹有時覺得事奉是一種重擔,而不是享受時。牧師這一句實在令我們感動,也實在叫人汗顏。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6
閱讀全文...
 
廣州交流體驗(上)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28 五月 2012 11:48

去廣州前的經歷和心裏感受
      想是自2月尾開始吧,間中便感到左腹有點「撩撩痛」,看了醫生,說可能是胃痛,或可能是肌肉痛,於是開了一些止痛藥和胃藥。吃了藥,痛的次數少了﹔藥吃完,這輕微的「撩撩痛」仍每日不定時出現。想不理它,但總是被這微痛影響著自己身體,亦開始撩著自己的憂慮情緒。再看醫生,估計可能是胃發炎吧﹗開些強力消炎藥給我。果然是強力的藥,第三日早上竟流鼻血,但為了痊癒,總得吃完這五日藥,所以繼續吃藥。確是有些好轉,痛又再少些,鼻血也只輕微多流一次。
感謝神,「撩撩痛」雖仍在,但又確是少了,於是當作康復吧,沒再理會,只每天為自己身體祈禱,求神顧念與保守。但不久這惱人的微痛又再加密,惟四月尾五月頭工作多,沒閒理會,終於完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6
閱讀全文...
 
我與母親
作者是 黃美儀執事   
週一, 14 五月 2012 13:27

我的媽媽是一位頗典型的家庭主婦:對丈夫尊重、對子女愛護、對家庭全程投入,很少為自己著想。這可以從喝湯、挾餸:(好的留給子女,餸頭餸尾留給自己)看得出來。閒來她都會在家收拾及打掃地方。
從前,印象中的媽媽是永遠都是陰聲細氣,幾乎聽不見她說話。她更不會表達自己需要或喜好,甚麼事情都是笑笑,仿佛是一位只為別人而沒有自己意願的人。
直至一天,她信了耶穌,漸漸轉變了。因耶穌的愛改變了!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6
閱讀全文...
 
傳福音?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21 五月 2012 12:13

要探討「傳福音」,先要理解何謂「福音」。
我們學習傳福音的工具如三福、四律和五色珠等…其實不離以下的元素:恩典、人、神、基督、信心。而靈魂得救—與神的關係復和,亦成為人以信心接受福音的結果。但是「福音」的內容若只關涉到靈魂得救(即來世生命),那「福音」對現世豈不是毫無影響?我們需要回到福音書中理解耶穌基督在世所作的,好讓我們知道「福音」對現世應有的影響。
耶穌基督在世傳道時期,不斷地醫治、趕鬼以及服侍弱勢社群。對當時的弱勢社群來說,靈魂得救於他們看來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他們不是需要靈魂得救,乃是需要耶穌基督讓他們脫離當時的困境,以及需要祂顛覆錯誤的觀念及制度。教會是承接及傳揚基督福音的群體,教會在世便得如耶穌基督在世指斥世界中的罪,同時亦關顧社會的弱勢社群,讓他們得到他們所需要的。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閱讀全文...
 
主不輕視「她」!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09 五月 2012 13:15

      最近以斯帖組用馬太福音一起靈修,這卷福音書已讀了多遍,許多時讀到第一章述說耶穌的家譜,都會很快略過。但今次給我有些亮光和反省。馬太福音一章三至六節以耶穌家譜開始,這家譜反傳統地記載了女性,女性在當時的社會上沒有什麼地位,被看為低微,而且在當中更包括眾人眼中的壞女人(喇合)。但特別之處,是耶穌甘願以她們為祖先,實在使人體會到上帝對人的大愛,特別是祂對婦女的憐憫和重用。
      耶穌的家譜中記載了四名女子,包括他瑪、喇合、路得和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這四個女子的生命各有精彩之處,但當中有一個共通點,四人全是外邦女子。外邦人被視為不潔淨,外邦女子就更甚。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7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