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剩女?盛女!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一, 30 四月 2012 12:49

      最近城中的熱話都在電視節目︰<<盛女愛作戰>>上,我只看過兩集,剛剛好就是那位貌似黃子華的「溝通導師」教導女孩子要用45度角來面對男士,才能吸引對方。看罷也實在是忍俊不禁,幻想著我母親、我太太、我女兒用45度來與我傾談的惡搞情景。
      我沒有興趣追看五位盛女是否能夠改頭換面,釣到金龜婿,或是用現今的說話來說的「長期飯票」。第一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其真假︰事實上,其他傳媒已經鋪天蓋地爆料,指出電視台在背後如何弄虛作假、做媒等等。(其實這相當諷刺,因為這種做媒的傳媒手法,披露無線的傳媒機構本身也天天在做。)原因二,就算讓她們找到如意郎君,這種關係可以維持多久?當白馬王子一天醒悟過來,發現白雪公主的高貴談吐、迷人身段、可愛性格,原來全是裝模作樣的話,如何自處?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閱讀全文...
 
靈修與我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一, 23 四月 2012 12:45

      教會今年是鼓勵眾信徒優先親近神,靜心聆聽主。每天第一要緊的是親主近主,在靜心的片刻中,聽到上主微聲的提醒、安慰和鼓勵;在專注於神的片刻中,坦然向神盡訴心中所求。
      靈修通常是包括祈禱、讀經、默想和向神敬拜。並不是每次靈修都需要做齊以上四項,但最基本是「讀經」和「祈禱」,因為我簡單的體會:「讀經」是讓神透過聖經經文直接對我們說話,而「祈禱」就是信徒藉著禱文向神說話,這就簡單地建立了神與人的基本溝通途徑。
      自從84年真心信耶穌開始,我被教導明白讀經和祈禱是靈命成長的基本功。那時我每晚放工回家,吃過小食梳洗後,總會趁著家中各人都睡覺(那些年我是中班工作,晚上12時或1時才落班),拿出聖經靜靜地看上半小時,跟著祈禱交託和感謝後便上床。就在日子有功下,四年間,我便看完了人生第一次聖經,而這些對聖經的基本認知加強了我對神的信心。所以,由始至終我是認同讀經和祈禱是靈命成長的不二法門。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閱讀全文...
 
人際關係的磨練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三, 28 三月 2012 14:32

      人與人的相處,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情。有些人很容易與別人建立友誼﹔有些人卻一生可能只得朋友幾個﹔有些人我們很容易與他成為朋友甚至一見如故﹔有些人無論我們怎樣努力,總未能可以深交。但無論如何聖經教導我們「最大的愛就是付出,且不望回報。」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17) 此處用磨利刀來比喻朋友之間彼此磨練生命和品格,「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由於面容反映人的內心世界,內心的品格能從人的口和面直接流露出來。「鐵磨鐵」就如磨刀一樣,能磨練人的品格。 為何品格需要磨練呢?因為在上帝的奇妙創造裏,每個人都很獨特,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矛盾,甚至引起磨擦和衝突。奧古斯丁曾說:「在基要的信仰上要合一,在非基要的信仰上要自由,可按照神給與你的領受,自由發揮,在所有的事情上要有愛心。」「鐵磨鐵、磨出刃來」,刃是銳利的刀鋒,利刀能被主人用得著,為要使別人得益處。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我的蒙召
作者是 承恩導師   
週一, 16 四月 2012 15:44

我的蒙召經歷可分為三個階段:
1) 學習期  
2) 靈命增長期 
3) 事奉實習期

1) 學習期
   自2003年參加教會的聚會開始,我便開始在教會事奉。從起初時作一些總務性的事奉,至在團契中作組長以及副團長,亦有參與詩班的事奉。在各種事奉當中,從各導師及牧者的身上學習到事奉應有心態和技巧。而當時正值我的青春期階段,有很多迷惘的時候,但感恩得到教會中的長輩教導以及提醒,以致在生命的成長中得知應該怎樣去面對問題。當中特別感謝上帝讓我認識母會的傳道,從她對青少年人的委身事奉,讓我感受到上帝對人的愛,同時上帝亦埋下了「全職事奉」的種子於我的心中,等待著萌芽生長。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7
閱讀全文...
 
社關與靈性
作者是 鄭牧師   
週二, 20 三月 2012 10:44

      網上有一則這樣的笑話。台灣人說道:「我們今天投票,晚上就知道結果了!」內地人冷笑道:「那算甚麼!我們今天投票,昨晚就知道結果了!」在旁的香港人則心想:「這算甚麼!我們從來都沒有投票,但一早就知道結果了……。」我想這不是笑話,這是實話。而這位作者繼而說,既然沒資格投票,那討論來也沒用,但我倒希望這是意氣的話。
      說真的,兩個多月前很多香港人都有這想法,既然是小圈子選舉,梁唐也是中央欽點,那討論和議政來幹啥?其實連大部份基督徒都習以為常及無奈接受,頂多是茶餘飯後指指點點而已。但經過這個多月的候選特首混戰(感情缺失、潛建地室、西九漏報、利益輸送、私子生下、江湖飯局、黑金政治、劃清界線…),香港人確實體驗「雖然手中無票,但仍可發聲說不﹔雖然無權投票,但仍可鑑察批評」。
      史蒂文斯(R.Paul Stevens)提出靈性要「落地」「入世」(Down to Earth Spirituality)。這是我在讀經、閱報、祈禱、反思下的感受和領受。
      第一:在中央北大人始料不及的亂象群生下,我反看見神的工作,神的插手和祂的心意安排(這使我聯想起,神下來變亂囗音,使自高自大的先民達不到心願,建不成通天巴別塔)。耶和華在歷史中作王,神在今時今日仍作王,未來的局面也是這位世界的主決定。上帝容許這亂局出現,為要我們學習和經驗。全知全能的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主。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0 十二月 2012 11:08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81828384858687888990下一個最後 »

頁 88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