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憑祢意行、求主用我
作者是 韋秀蘋姑娘   
週一, 25 四月 2022 17:06
弟兄姊妹,這四十日靈修對你有何領受?有何體會?有何感想?有何轉化更新?藉著以下禱告想向弟兄姊妹向主陳明。
願頌讚歸於我們的父上帝,祂賜給我們極大仁慈無比的憐憫,差遣耶穌基督降生成為人的樣式,在世沒有很長的日子。主阿!祢甘願降卑為要成就救贖,祢在世的教導,在世所接觸過的人,祢在世所行所言要讓我們知道學習祢的樣式、心意要像祢,不但好好經歷在世的日子,也願生命不斷更新,榮耀主名。求主幫助我們,使我們在地上作鹽發光,賜我們更新的勇氣與力量。主阿!求主用我,求主用我。奉主耶穌聖名祈求,啊們!

 

 
同心抗疫通告(24/2/2022)
作者是 執事會   
週四, 24 二月 2022 15:52
政府宣佈收緊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教會於二月十日(四)起關閉。
 
主日崇拜轉為網上錄播形式。
 
如有查詢,請致電聯絡同工。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0 三月 2022 12:01
 
誰願意讓耶穌在自己身上顯出祂的作為來呢?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二, 29 三月 2022 13:26
最近,大家在參與預苦期靈修默想的操練上有遇到困難嗎?《憑祢意行》除了是今次主題書的書名之外,這四個字還會成為我們在主內活現新生命的心願和意向嗎?現在距離記念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還有兩星期,大家準備好怎樣朝見上主嗎?
在預備《憑祢意行》的靈修文章中,最令我深刻的是一篇提及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生來瞎眼的人,仔細翻讀約翰福音第9章的經文,嘗試代入當時的處境,從旁觀者的角度去觀察不同人物的出現、角色和立場。故事中有主角耶穌、生來瞎眼的人、他的父母、他的鄰舍和持守律法的法利賽人。
 
面對有人(耶穌)能醫治生來瞎眼的人,大家的反應都不同,特別是持守律法的法利賽人,他們的關注點是要指出那位罪人(耶穌)於安息日做工(進行醫治)犯了安息日的規條,不是因有人得醫治而興奮,究竟他們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耶穌的出現對他們有什麼影響?就算是那生來瞎眼的父母,都因法利賽人所施的壓力也不敢歡喜雀躍,而變得謹慎說話。
 
當然還有被醫治的事主,他以單純的信心來接受耶穌以唾沬和著泥抹眼睛的方式醫治,他從認定耶穌的能力是從神而來,直至再次遇見主就清楚認信祂是神。就算面對多次質疑他的法利賽人們,他都能夠勇敢直言,是就說是,說出事實,不怕權威。
 
這場爭辯確實很有戲味性,若果將有關情節,特別他們的爭議點放在螢幕上公演出來,相信很具吸引力。而事實上,我們在讀聖經(過去發生的事),我們卻在讀出現在信徒面對生活的信仰處境。
閱讀全文...
 
疫下預苦期的感想(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四, 14 四月 2022 11:28
預苦期是一次神聖的會面週期。在預苦期中,上主將我們置於不安、險境和斥責中,因為至聖的上帝臨到我們這罪人面前。神聖上主臨在,為要審判全地,審判你和我,我們務要打開耳朵聽,張開眼睛看,看見聽見後要回轉。生命要先經歷審判,才能有安慰;正如先有受苦日,才能有復活日。

預苦期是一次嚴肅檢視自己內裏生命的機會,是人格操練的時候,祈求聖靈攪動我們的心靈和理志,使我們整個人感到不安,誓要靠主耶穌去改變舊生命舊觀念舊行為,成為真正新造的人,未來有更嶄新的可能。每一天我們都在選擇是否繼續瞎眼,還是選擇更看得見上主。耶穌的復活是醫治,使我們生命獲得新生,而我們必須一直作選擇,要否進入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中。新造的生命使我們看上主看得更清,更聽到上主的微聲,亦使我們愛上主愛得更深,也叫我們更緊緊地跟隨上主。新造的生命就是不斷看清祂,聽到祂,深愛祂,跟隨祂。

預苦期是一次黑夜將盡前與上主會面的時候。我們是何等渴慕那夜間的會面,是何等渴慕那滋養我、呼召我、要求我、醫治我,又應許我的新言詞新說話。請求上主對我們說新話語,使我們離開「黑夜」的混亂、困惑、無望和不安。我裏面有否這份對生命現狀的不滿?我有否這份屬靈的渴求?我有否這份屬靈的動力去追求?求上主幫助我以柔軟的心,以單純的心,以靠賴的心,開始去追求真正的生命恩賜,去尋找那屬靈的答案。
閱讀全文...
 
帝國以外的可能(預苦期第一主日)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1 三月 2022 11:43

 3月2日開始《憑祢意行》預苦期40天的靈修運動,走到今天已經是五分二的路程,不知大家行得怎麼樣?


預苦路中第一個主日「帝國以外的可能」,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2節上:「來!你們所有乾渴的,都當來到水邊;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付代價,就可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是食物的東西,用勞碌得來的買那無法使人飽足的呢?」

我們生活在帝國主義內,是以經濟掛帥的社會、沒有免費的午餐、要贏在起跑線的競爭中,這些種種的價值觀不知不覺地滲透在我們日常生活裡。如家長們從零歲,甚至懷孕時已經為孩子選讀名校,以為進入名校就前途一片光明!又如有人請你吃午餐,你總覺得要禮上往來;或者,你心底裡特別尊敬那些有權、有錢的人,每句話小心翼翼,不敢得罪他們,這種種的表現,正說明我們活在帝國主義的氛圍下。並不是對與錯,而是在這價值觀下,我們難以相信上主白白施予我們的救恩。

信是信了,但仍未完全確認自己神聖兒女的身份,總覺未夠好,未夠“叻”,所以不敢事奉,甚至不受浸,這份“信心”依然停留在“知”的層面,還未領悟真理,就好像一個雕塑品的初型,還未看見雕塑的清晰輪廓。浸是浸了,但生命未重生,以為十拿九穩取了上天堂的通行證,所以依然故我、扮演著“獨行俠”,又或者以為自己知悉一切真理,這個“受浸”依然停留在死了的層面,還未復活。帝國主義內教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所以我們害怕“輸”,因此,我們習慣一心多用、習慣不斷競爭、努力尋找存在價值,使得身心疲累。
閱讀全文...
 
« 最先前一個12345678910下一個最後 »

頁 5 總共 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